浮芫

(恺楚)梦境

那人是个男孩,有着麋鹿般眼神的男孩。

“我叫鹿芒。”那个男孩如是般开口介绍道。

黑色的短发软软的趴在头上,些许细碎的发垂落下来略微遮住了男孩浅栗色的眼瞳。

那双栗色的眼睛里映着几分惶恐。

看的出是个教养十分良好的男孩。安静下来的样子就像是一副画。

无数少女在青春期脑补出来的关于白马王子的画。

但是面前的男人却没回话。

只是将握着方向盘的力度又加大了几分。

“ ,在新学校有没有交到朋友啊?”那个称呼好像在男人的喉咙里轻微的滚动一下便被咽下,鹿芒并没有听清楚那模糊的两个字。

可能是名字吧,他想。

“交到了,同学对我都很好。”鹿芒并不认识这个男人,但出于礼貌他还是回答了。

为什么会坐上一个毫不认识的人的车呢?不对,我应该认识他吧,可是他到底是谁呢?

抱着这样的疑问鹿芒到了家。下车时说了声,叔叔再见并轻轻关上了车门。

是辆迈巴赫啊。

很好看的车。

不知道为什么,看着那辆车离去心里面莫名的涌上了一股悲伤。

就像清晨弥散在瓦尔登湖面上的雾气。

就好像,那个男人不会再回来了一样。

他觉得自己不是走在坚硬的大地上,而是漂浮在空中。

明明是个非常好的晴天,可是鹿芒却觉得空气湿润无比,就好像刚刚下了一场大暴雨一样。

是在做梦啊。鹿芒开始隐隐约约意识到。

可是为什么在梦里还会这么悲伤呢?

不是那种撕心裂肺的悲伤,而是像神经被悲伤所麻木的那种难过。

不是成年人那种有关爱恨情仇的巨大厚重的悲伤,而是像刚出生的小孩子因为饿了而开始哭嚎的那种简单的难过。

好像一切都开始被水稀释,褪色。

但鹿芒又觉得自己像是在母亲的子宫里,温暖,又安心。

闭上眼睛阳光打在眼皮上的猩红并不狰狞,而是舒适。

起雾了。

“由于暴雨,所有高速公路都将封闭…”

隐隐约约好像有这样的声音传到耳边。

封路了?那那个叔叔怎么办呢?

他有那么好的车,会没事的吧?

鹿芒无端的开始流泪。

流出来的好像又不是泪水,更像是身体里的某一部分弃他而去。大步奔向远方。

在眼泪所氤氲出来的幻境中,他好像看见了一个男孩,跟他一样大,低垂着头。

那个男孩身上浓重的悲伤像是要将一切都吞没。

就像失去了至亲般的悲伤。

这时,无可抵挡的困意席卷了鹿芒。

明天,又会是新的一天吧。


楚子航觉得头痛。无数纷杂的声音灌进他的大脑。

“也许这个世界有平行空间,在平行空间里你将不再是你,而是全然陌生的一个陌生人…”

他好像做了一个梦。

他不再背负世界之树的炙热标记,只是个普普通通的少年。

普普通通的长大,家庭美满,家境殷实。

成绩优异,教养良好。标准的别人家的孩子。

不再有连绵不断的大雨。

不再有刻入骨髓的悲伤和孤独。

不再有被汗水和鲜血浸透的刀柄。

不再有悍然挥刀斩开死侍时沸腾的龙血。

不再是那个明明流淌着龙的血脉却为了妻儿安好而甘心地缩在一个小小的出租屋里做一个颓废的中年老男人的儿子。

普通又安稳的一生。

可一觉醒来的楚子航只觉得空洞。

他觉得无论如何,他都不能忘了那个男人。

毕竟他流着他的血。



时光荏苒,波涛菲诺的沙滩。

楚子航看着恺撒,如是般问道。

“你相信平行世界的假说么?我认为平行世界可能是尼伯龙根。”

“我认为这种假设毫无意义,即便有,我也这个我是所有我中最光芒万丈的一个!”恺撒是这样答到的。

“何况我也并不认为那些我是真正的我,因为他们,都没有你。”

如果我过着一生顺利,毫无苦厄的日子,那么,我将不会遇见你。

一旦选择迈步向前,就不要回头。

没有假设,没有如果。

向前奔跑就好。

楚子航看见了那个在高速公路口哭泣和那个在下雨天固执地抱着刀一遍又一遍回忆那个男人的死小孩在向他说再见。

他微微的勾起嘴角。太阳的温度透过恺撒的话熏的他的耳朵微微发红。

阳光下,碧海前,他们无名指上的戒指熠熠生辉。

只要能遇见你,即便一生苦厄,我亦甘之如饴。

评论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