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芫

【恺楚】教徒6

时光荏苒,恺撒逐渐能和楚子航打个平手,他开始能听见楚子航蓬勃跳动的心脏下雄狮的吼叫。他对自由的理解也逐渐从那个中二少年的不被任何人所束缚,脱离家族的掌控变成了即便前路荆棘满满,崎岖难行,也能走的骄傲自信,为所爱之人撑起一片安然天地。

可他发现,他在失去了楚子航对于自己的宠爱之后,逐渐看不清自己的心了。

恺撒缓缓地抚摸着狄克推多的刀鞘,那一瞬间,经年的过往像洪水一样席卷了他。

恺撒想起楚子航那双黄金瞳,那双平静地直视着他的黄金瞳。

‘我父亲和你父亲认识,他死了,我没有家了,我就到加图索家求职。杀掉那些对意大利,对加图索家有威胁的人。’

楚子航的声音四平八稳,可是恺撒分明听出了隐藏其后的厚重又深沉的悲伤。

就像海洋深处,那只世界上最孤独的蓝鲸一样。

恺撒还想起,那天的风轻轻地吹拂起楚子航黑色的碎发。

风是暖的。

恺撒想起,楚子航在黑猫头顶温柔摩挲的手和黑猫满足惬意的咕噜声。

还有那双映衬着夕阳温暖的余晖的微微眯起的黄金瞳。

恺撒想起,楚子航做祷告时轻微走神的模样和因困意氤氲在眼角的润泽水光。

困意与倦意隐藏在黑色的美瞳之下便变成了空洞的淡漠。

恺撒想起,当他听到楚子航说话声轻微含混时捏起他的腮帮子发现里面有颗糖楚子航那微微惊诧的眼神。

就像在弥漫着白雾的森林深处凝视着猎人的鹿的眼睛。

他还曾怀疑过楚子航的美瞳是不是就是从矜贵淡漠教皇切换到寒冽孤傲大杀坯的开关。

否则,一个人怎么能又有鹿的眼神又有狼的眼眸呢?

楚子航,楚子航。

年轻的皇帝在心里一遍遍地呢喃摩挲过这个自童年时期就深深的印刻在自己心里的名字。

他想见他。

‘楚子航,弗罗斯特想要我娶一个贵族家的小姐。’恺撒在这句话从唇边溢出的时候,听见了自己的心跳。

一如初瞥见楚子航的那一瞬间。

‘你没有喜欢的人么?’楚子航如是问道。

那一瞬,恺撒无端地觉得愤怒,又有些悲伤。

他已经成长成了一个骄傲的帝王,一个成熟的男人,可是之于感情方面,他好像还是那个伫立在母亲墓前固执地不肯离开的小少年。

下一瞬,恺撒听见了一个名字从他略微急促的心跳中蹦出,紧张地,雀跃地翻涌上舌尖。

楚子航。

‘有。’恺撒听见自己是这样回答的。

楚子航便递给了他一个探究的眼神。

这是恺撒逐渐发现的另一个事实,楚子航这个人不仅脾气执拗,还八婆。

‘你。’隐隐有个声音在恺撒脑海说这分明就是少女小说里充满粉色气息的片段。可是这个声音被恺撒的心跳声淹没了。

他有一瞬间不知道自己到底期待着楚子航有何反应。

直到恺撒看见楚子航笑了。略薄的浅色唇瓣微微弯出一个弧度。

眉眼浅淡,顾盼生辉。

于是恺撒禁不住吻了吻楚子航的眼。

鸦羽般乌黑纤长的睫毛轻轻扫过恺撒的唇,还有心。

那一瞬,太阳缓缓融化,悄悄地,温柔地流淌进楚子航的黄金瞳。

风,是暖的。

我曾迫切的追逐自由,就像多年前逐日的夸父。

有人说自由是所有枷锁中最粗的一根。

我曾被其束缚,挥霍着不知所谓的骄傲。

自以为站在王座之上俯瞰被束缚的人们,实际不过是沐染着腐朽家族的光芒。

但是,你教会我,自由不是我的枷锁,爱才是。

你的爱。

我愿跪伏在你的脚下,弃我自由,做你信徒。

吾名恺撒,吾爱之名,楚子航。


评论(1)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