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芫

【恺楚】教徒5

我不同意。’恺撒语气笃定。

‘我们是为了你好。’弗罗斯特微微地叹了一口气。

‘我不是家族养的一条狗,请回吧,我亲爱的叔叔。’亲爱的被恺撒低沉的嗓音说出,有种微妙的讽刺。

而且很快,就没有加图索家族了。

他已经脱离了少年人的稚气,不再是几年前那个在母亲墓前悲伤着压抑眼泪的小少年,他的眉眼逐渐深邃,胸膛逐渐宽阔,眼里的蔚蓝大海逐渐凝固为冰川,他不再整日将我要让加图索家族毁灭挂在嘴边,而是暗中一点点瓦解家族腐朽的骨架。

时间终于给少年加冕,簇拥他走向独属于他的王座。

所以恺撒发现,楚子航不再宠着他了。

说宠也不准确,毕竟楚子航那张面瘫脸上平素来也没有什么情绪。

就像小孩因为逐渐长大,学会走路,开始大步奔跑后失去了将自己缩成一团,霸占父母怀抱耳朵权利。

恺撒摩挲着刀柄,思绪不禁又飘向了那双黄金瞳。

他现在才发现,自己的童年有着少年教皇清瘦的身影,低声的祷告,和悲悯的无喜无悲的眼神。

自己的叛逆期有着男人近乎无意识的宠溺和那双承载着太阳的黄金瞳。

现在他长大了,留给他的只有楚子航裹挟着凌厉杀意的刀和孤傲的背影。

他现在有些后悔在得到狄克推多后第一反应就是去挑衅楚子航了。

 

恺撒现在也有点想不明白,楚子航那个面瘫到底是怎么忍受当年那个中二到连自己都嫌弃的小少年的。

当那个中二的少年握着狄克推多对着楚子航说道,‘楚子航,我要和你来一场男人间的对决’之后,恺撒就注视着楚子航面无表情的从层层堆叠繁复华美的教皇袍下抽出一把刀。

然后再注视着楚子航褪下教皇袍,规规矩矩地将其叠好。

恺撒那一刻的心情是复杂的,有点类似于新婚的男子发现自己娶得安静美好的姑娘实际是个不折不扣的豪爽女汉子的心情。

他觉得楚子航在自己心里一直印着的那个高贵神圣,悲悯众生的教皇形象轰然坍塌,变成了眼前这个手里稳稳地握着刀,高傲地宛若狼王的男人。

楚子航好像终于揭开了他身上的那一层假面。

少年恺撒败的也很快。

败在楚子航那又快,又狠,又准,干净利落,毫无丝毫拖泥带水之意的刀法下。

自那之后,恺撒发现楚子航便不把他当小孩子对待了。

而是当成一个男人。

于是凯撒发现楚子航这个人的脾气实在是执拗的狠。

他们经常争执,大部分是恺撒的单方面挑衅。

无非就是恺撒冲着楚子航质问你这么有本事你为什么还要任加图索家驱使,你懂得什么叫自由吗,你不觉得自己活得特别窝囊吗等。

原谅楚子航不善言辞,说不过恺撒。

楚子航只会丢下一句:‘拿刀,我们打一架。’

最后以恺撒失败告终。

那一道道直指要害的锋锐刀弧,那执刀者每次出刀时的干净的利落姿态便是恺撒少年时期最为独特的风景。

也是最美的风景。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