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芫

(恺楚)重启者

7990年
当我感染病毒的时候,我并不畏惧。
只觉得必然。

毕竟对于我这种挣扎着生活在泛着油光的阴沟里的恶心老鼠来说,溃烂就是我唯一的出路,如果肉体能在精神之前,那么也未尝不好。

但是在死亡之后,我又睁开了眼睛。

我活着。

跟从前一样。

只不过带上了枷锁。

7991年

他们望向我的眼睛中带着畏惧。

他们望向我的眼睛中没有感情。

我不再属于人类。

他们说我是重启人。

他们说我们是工具。维护世界的工具。

7993年

我,不曾活过。

无论是人类亦或是重启人。


—————来自某位不知名重启人的日记残页

枪声。

和雨声揉杂在一起的枪声。

还有很多人焦急地,混乱地翻找东西,暴力破坏保险箱锁的噪音。

楚子航狼狈地躲闪着。

他紧紧地拉着自己的漂亮母亲。

珍贵的古瓷器轻易的被击碎,溅起的碎片划伤了十五岁少年的稚嫩脸庞之上。

鲜血流出。很热。灼热。

楚子航拉住苏小妍的手又紧了几分。

“小子,跑的挺快啊。”耳边突然钻进了一个声音。

因雨声而略显模糊的成熟男性的低沉声音,他的亲生父亲的声音。

有些许名为脆弱的色泽在楚子航浅栗色的眼眸中波转,然后又消匿。

就像游上水面唤起的游鱼所卷起的细小涟漪般。

跑的再快一点,最好,能快过子弹。

楚子航这样想着,或许是错觉,他觉得自己的血液好像烧起来了。

又突然变凉。

有一股舒服的凉意顺着手腕一直蔓延到全身。

少年垂下浅栗色的眼眸,然后看到了血。

大滩的血。

胸口溅出的血。

他的胸口和他母亲的胸口。

十五岁的少年即将闭上眼睛。

桌子上一张将要被兑换的蛋糕券孤零零地躺着。

“未发现奥丁的痕迹…”这是少年最后听到的一句话。

8012年5月51日23点59分01秒,楚子航闭上了眼睛。

五十九秒之后,他重新睁开了眼睛。

太阳缓缓地从少年的眼中升起。

楚子航睁开了一双黄金瞳。

8012年6月1日0点0分
楚子航迎接了他的十六岁生日。



评论(2)

热度(24)